墨香味少女

清静为天下正。约等于不看私信、评论、热度。
信息过载,时不我待。

网人者,有“力”。


皓月卧云:

  小学的操场上,一群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正在玩过家家。




  他们扮演一个神仙世家,家里的每个人都在今夜得到了“天谕”,由扮演天神的小朋友发给每个人一张纸,大家各自在纸上写上一句“天机不可泄露”。




  “世家”里的“大姐”,领头的小朋友,不会写“泄”字。




  “世家”里的一个庶出的小丫头,手脚麻利动作快,纸刚到手就写完了这句话。




  大姐拿着笔,思索了片刻,抬起头环视大家。




  “要不我们不写‘泄露’了,”她说,“写‘现露’吧。音也差不多,而且更像神仙说的话。”




  众人纷纷点头,继而看向“天神”。




  天神愣了一下,也点点头。




  但他有些迷茫,因为他觉得“现露”其实不太像神仙说的话。




  “可我……我都写上了!”小丫头闻言有些慌乱。




  “划掉就完了。”大姐不以为然。




  “可是……”小丫头有些不安。




  她虽然年纪小,但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审美认识。她喜欢干干净净、完完整整的东西,不忍心在自己的“天谕”上再划一笔。




  大姐却不再理她。




  众人也不再抬头,各自写着自己的字。




  小丫头只好悻悻地低下头,局促地搓了搓手,最后心一横一咬牙,在“泄”字上狠狠地涂了一个黑团,在旁边写上了“现”字。




  于是众人继续接下来的游戏:天神来家里“册封”,第一个自然是大姐。




  大姐像只花蝴蝶般飞了出去,在原地张着手转了两圈,然后从步姿到语言都变得温软轻盈,虽然还是那件衣服那张脸,但好像真的变成了神仙一样。




  接下来是二姐,三姐,大哥,二哥……




  等封到小丫头的时候,天神早已意兴阑珊。于是他只草草地在小丫头头上画了个圈,和大姐他们庄严隆重的仪式天差地别。




  小丫头却喜不自胜。她觉得自己也和大姐他们一样,是神仙了。只不过她的“天谕”不大如人愿而已。




  她欢快地离开“宅子”,“飞”到操场另一端的“天宫”。但她却发现:那些被册封完的神仙,早已各自分好了自己住的宫,结拜好了姐妹兄弟,甚至已经开始了下一段剧情。




  她回去的时候,正在打“仙战”。于是她慌忙地跟着这个跑两步,又赶紧跟着那个绕两圈,时不时也学着别人的样子,抬起手,转个圈,施个法术。




  一开始她还很开心,跑得满头大汗,满脸都是笑容;渐渐地,她的笑容开始变得僵硬了,像是在讨好了;再渐渐地,她的嘴角不再上扬,跑得也越来越慢,离大部队越来越远了;最后,她索性坐在了花坛边。




  轻盈美丽的大姐正踮起脚尖,在一众干干净净、完完整整的神仙的身边起舞。




  她呆呆地坐着。望着尘土飞扬的操场,望着热闹的一簇一簇的人群,望着校园栏杆外车道中间的一条白线。




  她的手里还紧紧地攥着那张有疤痕的“天谕”。




  都怪她会些“泄”字。她想。




  那一瞬间她很绝望。她觉得自己一辈子也不能位列仙班了。



评论
热度 ( 1285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香味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