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香味少女

清静为天下正。约等于不看私信、评论、热度。
信息过载,时不我待。

想不尊重something吗?想拿somebaday乱作文章吗?你看这个功成名就的“记者”,好会呀!

好会杀人啊……


皓月卧云:

  我是一家报社的记者,负责采写报纸的“生命反思”一版。




  我的工作,就是每天收集因事故丧生的人的资料,然后调查他们生前的习惯和爱好,为此撰文。




  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。




  比如说,三年前,有一位十六岁的少女跳楼自杀了。我先后来到她的家、学校和补习班,她的父母一边哭喊一边把我推了出去,她的老师和同学对此统一缄口不言,她的补习班老师并不知道什么,只是告诉我“她是个好孩子”。




  但我还是在她的家里注意到,她的桌上,摆了一个动漫人物的立牌。




  于是,我发表了我的第一篇此类文章:“动漫使好孩子性情大变,花季少女坠楼身亡。”




  出乎意料地,这篇文章很快地流传开来。许多家长老师大力赞同,还有教育专家为此撰文分析,为我和我们报社赢得了极大的声誉和影响力。




  从那一天起,编辑给我开了专版。

  三年来我一直从事着这项工作。




  这项工作说不轻松倒也轻松。死人天天有,素材满地是。

  但当然了,我们还是嫌他不够多。




  不意外的死是不行的,死者生前平平凡凡,没有什么爱好也是不行的。




  最近这两个月我都没有找到很合适的素材。编辑已经给我下过警告了。




  终于,在昨天,一俩旅游大巴出了车祸,在驾驶途中突然冲出高架桥,全车几十名游客,包括司机和导游,全部丧生。




  编辑马上给我打电话:“这可是个好机会啊!一年能有几次这样的好机会!一定要把握住啊!”




  “那是自然,”我说,“就是有点可惜。这一车的素材突然都一起来,新闻过了半个月就过了保质期,没人看了。我只能赶紧挑几个有代表性的——要不然我一期写一个,至少能写一个月!”




  “那你可要抓紧咯!”编辑打趣道,“把无限的素材,投入到有限的时间中去!”




  我和编辑都哈哈大笑起来。




  我用各种方法,终于拿到了全车人生前的资料。这时编辑又打电话给我:“要快!明天官方的报道就出来抢风头了!一定要快!”




  我不停地敲着键盘。




  这位老人生前最喜欢吟诗下棋。

  “老人去世引深思,国学糟粕该摒弃!”




  这位大妈生前喜欢跳广场舞。

  “广场舞之殇何时了?六旬大妈把命丧!”




  这个小朋友正在读小学。

  “呼吁取消学生假期!小学生暑假外地身亡!”




  这个女的死前穿着短裙,哎,照片还挺好看的。

  “血的代价很痛心,莫把无德当时尚!”




  ……




  报纸很快出版,抢在了官方通讯前头。




  社会上瞬间引起了轩然大波。有对我们连声附和的,也有对我们公开辱骂的。




  而无论是哪一种,都能为我们吸引更多的关注度,都是我们想要看到的。




  编辑喜不自胜:“可以啊!这么成功!回头我和领导提提,给你加奖金!今天晚上请你吃饭!”




  “当然可以了,我是谁啊!”我笑道,“那就定了,今天晚上,单位对面火锅店!极品鸳鸯锅!”




  挂了编辑的电话,我哼着小曲儿,把桌上没用的资料哗啦啦卷成一团,丢进垃圾桶。




  突然,我在众多照片中,扫到了几张熟悉的脸。




  我愣住了。又仔细地看了看。





  我的双手颤抖着,把那几张揉皱的照片从垃圾桶里捡了出来。




  我的爸爸、妈妈、妻子和女儿,原来也在这趟车上……



评论
热度 ( 1850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香味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