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香味少女

清静为天下正。约等于不看私信、评论、热度。
信息过载,时不我待。

几十年的逃婚,逃不到念想的怀里。


皓月卧云:

  从前有个大少爷,不满封建家庭的束缚,渴望追求自己的幸福,所以决定逃婚。

  他把自己的决定和好哥们说了,好哥们听完,一口82年的老白干差点没喷出来。

  “我操,你怎么又逃???”

  没错,这已经是大少爷本月第十一次的出逃计划了。




  大少爷喜欢烟柳胡同的一个小少年。

  小少年长得不错,秀秀气气的,在家排老四,为了上下五个兄弟,被他爹卖进了胡同。

  大少爷在胡同里风流的时候,曾和小少年有过一夜云雨。

  想不到他和小少年情投意合,很快从肉体之欢达到了情感之交。大少爷从此坠入爱河 ,扬言这辈子除了小少年谁也不要。

  老爷和太太当然不同意。老爷把他软禁在家,给他指定了一门婚事,婚期就定在下个月;甚至在报纸上放出消息:

  如果大少爷执意离家,不从婚约,那他就不再是我的儿子!我们家将会把他除名!




  大少爷当然不服。

  和所有被爱情蒙了心的年轻人一样,大少爷跑,天天跑,然而次次被家里抓回来,打一顿,再关起来,他再跑。

  对一向疼他的太太,他一哭二闹三上吊:娘啊!我不想娶一个我见都没见过的人啊!您要为孩儿做主啊!您要为孩儿后半生的幸福着想啊!

  对严厉刻板的老爷,他意志坚定百折不挠:你骂吧!你打吧!什么金钱什么权利我都可以不要!我绝不屈服!我只想和我爱的人白头偕老!




  好在他还有一帮好哥们支持他。好哥们都是在西洋留过学的,思想都开放,行动都大胆。

  抱怨归抱怨,麻烦归麻烦,但每一次大少爷要逃,不管是多尴尬的时间,多不靠谱的计划,冒着多大的危险,好哥们都到位。

  他要跳墙,好哥们在墙外弯腰后背给他踩;他要挖洞,好哥们在墙外刨坑提前与他会合。




  他今天又双叒叕把新的计划和好哥们说了。好哥们还是老样子,骂他一顿,说他不靠谱,他开张请客吃饭的空头支票,众人再打趣他一番,便各回各家,为他做准备去了。

  这是他想到过的最周密的一个计划。晚上他躺在床上,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。




  他和小少年的感情,自然是不必多说,很宝贵,也很值得珍惜。

  要不他也不会愿意为此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了。




  第三天深夜,到了计划执行的时候。

  一切都很顺利。避开门卫,错峰夜行,梯子就位,熟练翻墙,准时接应。

  成功脱逃的大少爷拍了拍好哥们的肩膀:“感谢啊兄弟!回头我办婚礼,第一桌就留给你!”

  令他意外的是,好哥们居然没接茬。




  喜悦冲淡了他的疑惑。他和好哥们一起冲出去,他跑得很快,也很累,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,可他只要想到,马上就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了,即使再累,心里也是甜的。

  面前就是已经敞开的大门了。

  紧张、激动和喜悦同时填满了他的心房。

  他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。




  门外,也有一群好哥们在接应他。

  他喜不自胜,满头的汗也来不及擦,脸上挂着傻笑,刚想伸手拍拍身边陪自己跑出来的——




  身边的人,长着一张自己很陌生的脸。

  他惊恐地转过来,却发现面前的一群人,都长着一张很陌生的脸。

  他心里一惊,转身逃命似地向后奔去,却撞上了一堵冰冷的墙。

  不是家里的青砖墙,是灰色的混凝土墙。上面还拦着铁丝网。

  墙上用红油漆刷着几个大字:xx市精神病院。

  而自己扶在墙上的一双手,瘦骨嶙峋,青筋毕露,满布皱纹。




  “哎哟,老爷子又跑出来啦?”周围突然有人问道。

  “嗯,可不是嘛!”身边的一个“好哥们”无奈地回答道,“又玩逃婚那场戏呢!”

  “嗨,可真是辛苦你们啦!天天陪他这么闹!这老爷子也是,都这么大岁数了,还忘不了那点儿事……”

  “您客气了!这是我们的工作嘛!不过这老爷子也是真不嫌累……”




  他被“好哥们”们架着,又重新回到了病房里。






  他的小少年,早在当年就被他家里派人打死了。

  只有他还一直忘不了,几十年了,还在日复一日地,自欺欺人地,重演着和他相聚的那场戏。



评论
热度 ( 2137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香味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